雾霾警告(请看置顶)

随缘。

【红右国庆35h / 特急z1】你听说过深渊那边的国度吗?

◆06:00

◆长篇拆小短篇,后面还写的话可能会发到这章整合一下

◆人设写的不是很好所以想了很久也就只写了这么点

◆嘤设定想的好齐全人物线没圆上所以我砍了好几篇。













寒风凌冽,夹杂着雪花的强风几乎遮挡了所有可见的事物,世界的一切在此时都白得刺眼,让人想要逃离。


棕发的少年披着厚重的披风,慢慢地在雪地中前行,寒冷夺去了他所有的感官,瘫倒在雪地中蜷缩在了一起,等待着难熬的死亡。


死亡是什么感觉的?少年不太清楚,他的思绪混沌,记忆碎片零零散散的汇成一条时间线,不断闪过家人和同伴的面貌,还有那些令人眷恋的拥抱。


……不过,穿着黑色袍子的人是谁呢……我认识他吗?忘记名字了……


少年迷迷糊糊的想着,最终没有抵抗昏沉的睡意,失去了知觉。


而出来寻觅自己丢失的秘宝的魔法师停在了少年前面,看着这个小动物狼狈的模样,眯着眼 ,不自禁对这个少年产生了想要亲近的欲望。


虽然这份突如其来的情感不是那么强烈,但足以引起魔法师的兴趣。


魔法师颇有些嫌弃的看着少年脏兮兮的样子,心中默念着传送的咒语,一阵紫光闪过,雪地上空无一物,唯有小小的凹陷处存留了刚刚的记忆。


风雪很大,过不了几息,这凹陷处又便是与旁处没什么区别的模样了。


·


好暖和。


想继续睡一会儿。


不对!我不应该躺在床上吧!


来斗突然从梦中惊醒,迷茫的看着这个豪华的房间。


任谁一下子从快要冻死的感觉到睡在温暖的被窝里这样一个大跳跃都会觉得不对劲吧!


房间昏暗,或许是因为有人在其中休息,拉上了厚重的黑色帘子。


无论是炼金术师渴求不已的顶尖炼金材料古玄铁,还是千金难求的珍贵植株,幽冥动物的皮毛编制成的床幔,床前挂着的梦境鸟羽毛制作成的捕梦网,全点缀在了这间屋子里。


虽然认不出来这些东西,但是直觉告诉来斗,把他卖了可能还比不上这些东西的价值。


少年挠了挠头,从柔软的床上下来,试探着缓慢移动到了大门前,推开了门,没有什么声音,可能因为铺了一层针脚细密的羊毛毯,赤着脚走在上面也很舒服,他探出了头,好奇打量着外面的走廊。


走廊上设有少量烛台,银白色的烛台上,温暖的火焰跳跃着,和月光一起让这条走廊稍微亮堂了一些,总体还是比正常的走廊暗淡了不少。


“你醒啦?”耳旁响起了一个女孩的声音,来斗寻声望去,还顾不及细看她的模样,就急匆匆的弯下腰去道谢。


“非常感谢您救了我!”


“我,可不是我救的你呀。”


“诶?”


面前的少女有着一头淡紫色的长发,穿着黑白色的华丽小裙子,虽然面貌算不上好看,只能勉强算得上清秀,但她的眼睛很纯澈,像海洋,又像天空。


“我叫格丽塔,是我们的殿下救了你哦。”


“我叫铃树来斗!”


“我知道你还想问些什么,但是现在,你需要回房间休息,你的伤口虽然好了差不多,但是身体还需要适当的调养。”


格丽塔对着他晃了晃手中的小篮子。


“好,那麻烦了!”


来斗又跟着格丽塔回到了房间。


“你在一个大雪天被殿下带回来的呢,也不知道为什么,殿下从来都不轻易救人呢。”


“那我是要付出什么代价吗?”


来斗有些忐忑不安,毕竟不轻易救人的人一旦救人了,肯定是有什么目的。


“我也不知道,不过你别太担心,殿下性格并不糟糕,只是有些爱玩。”


“爱玩?这个我擅长呀。”


“那你先把药喝了吧,殿下特制,仅此一瓶哦~”


“顺便,你的衣服放在右侧的衣柜里了,放心,你身上的衣服换过了是因为用了一点点小魔法,不是我换的。”


“好!”说罢,少年就仰头一口气把小瓶药剂全喝了下去,


“好苦!为什么啊,明明闻起来一点都不苦啊!”


被苦到怀疑上帝的少年吐着舌头,一脸震惊的询问着格丽塔。


“麻烦帮我谢谢殿下了!”


“好,这个给你。”


少女从小篮子中又掏出了几块糖果。


“真的有这么苦吗?我还没喝过殿下做的药剂。”


“真的很苦,或许这就是良药苦口利于病?”


“或许吧,那么,晚安,来斗。”


“晚安,格丽塔小姐。”


临走前,格丽塔迟疑了一下,又问了一句,


“来斗是魔法师吗?”


“也算吧,确切的来说我是一名旅行者!和同伴们一起在旅行!”


少女几乎要按捺不住心中的雀跃之情了,她又小声的说了几句。


“那我,我可以明天来跟你问问外面的一些新鲜事吗?”


来斗看着少女,点了点头。


“好啊,我一定会把所有有趣的事情都讲给你听的!”


门又闭合上了。


·


来斗打量着这件黑色的房间。


整个房间只有黑白银紫四种色调,对于他这种喜好暖色的人来说,实在是不太习惯。


“希望户胜他们不要太担心我……”


怀揣着一颗有些许不安的心,少年又沉沉睡去。


·


高坐在王座之上的杰特漫不经心的感受着内心的情绪波动。


舒服,大概是还在睡觉。


疑惑,醒了。


恐慌,醒了不熟悉环境,很慌。


感激,唔,遇到格丽塔了?


委屈,大抵是被药苦着了。


开心,给了糖。


……真像个小屁孩。


杰特面无表情抑制住了从舌根处蔓延的苦味。


要不是能感受到这个小家伙能够间接影响到他的状况,他怎么可能还让骷髅兹们整理出一间勉强算得上舒适的房间。


最后为了防止这家伙出门被骷髅兹吓到,还特意只让格丽塔去找他。


杰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事情这么多过。


至于他睡觉的房间,那别想,不可能的。

评论(1)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